close

今天做了平衡檢查
做完暈到不行 一整個想吐
還是怡伶來接我的

回來趕緊搜尋了一下
關於眩暈檢查的資訊
看看到底是不是正常現象

有時候醫生會安排一些簡單檢查,特別是眼振檢查,在眩暈急性期時,我們常常會看到病人的眼睛在動,這是急性眩暈常常會出現的一種症狀,我們稱為眼振,眼睛類似鐘擺活動,只是頻率稍快些,眼振可以分為慢向及快向,有時眼振不明顯時,就必須借助一種特製眼鏡,來觀察眼振現象。有時候醫生也會讓病人採臥姿,藉著向後仰改變姿勢的方法,引發眼振的出現,以確定是否為誘發性眩暈。

昨天醫生給我戴的特殊眼鏡
應該就是這裡說的觀察眼振現象的眼鏡了

另外也會安排聽力檢查,看看足否有聽力障礙,目的在找尋聽力障礙與眩暈之間的關係,因為老年人的聽力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自然出現退化,因此聽力障礙與眩暈之間並不一定有直接的關係。

昨天也做了聽力檢查
不同的聲音從大聲到小聲
有時候都不知道是幻聽還是真的有聲音
還可以聽到隔壁洗手間的沖水聲
應該聽力還不錯吧

有些眩暈的症狀需要靠儀器來輔助檢查,最常見的就是平衡功能檢查,像眼振辨讀檢查就是利用眼睛在追擊目標出現眼振時,在眼皮貼上電擊點,將眼球運動在紙上記錄其圖形變化,正常時眼球運動呈現規律化的圖形,如果出現鋸齒形,可能就是有眼振發生,醫生可以根據眼振出現的狀況,判定眩暈究竟是屬於周邊或中樞的病變。

今天果然有在眼皮貼上紀錄的感應器
第一個檢查就是 頭不能動而讓眼球跟著紅點跑
然後就看到跑出一些看不懂的圖形
只能等待醫生下星期的解讀了

還有一種灌冷水及灌熱水的檢查,是利用將冷熱水灌入耳朵,以刺激耳朵產生眩暈的感覺,如果內耳的平衡功能低下或已經失去作用的話,就不會產生反應;反之,受到刺激會覺得昏,則表示前庭功能還不錯,所以經過這項檢查測試而未出現眩暈感的話,情況反而不太妙,要特別注意。

最難受的就是最後的檢查
躺在床上灌水到耳朵裡
一開始護士小姐告訴我會有點不舒服
請我稍微忍耐一下

我以為只是單純地水進耳朵的不適
後來水要流出來的過程
開始呈現天旋地轉的感覺
我緊抓著床 喊暈 冒汗 想吐 眼淚忍不住
這種不舒服的感覺誰都不想再來一次

當然右耳結束之後還有左耳
這次還是暈但是稍微好一點
不知道是因為已經有了前例 有了心理準備
還是兩邊的狀況不大一樣
所以覺得比較沒有那麼暈

看了上述說明
受到刺激會覺得昏表示前庭功能還不錯
那我應該還是正常的

一切只得等下星期分曉嚕~

附帶一提
今天幫我做檢查的護士小姐一直覺得我年紀很小
是說現在的護士都那麼年輕
真想跟她說 "我可能比妳大吧" 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薰。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